枫兰

【L砂】

纽约人来人往,戴上假发和眼镜的弥海砂坐在街头的咖啡馆里,她很疲倦,但想到今天就能找到L,她兴奋得根本睡不着。

“你不知道L的名字,要怎么找到他呢。”雷姆看着寻找了一个小时的弥海砂,问道。

“那可是L,如果他出现,我一定能够找到他!”弥海砂自信地说,“名字只是为了排除干扰和确定而已。”

时间过了大半天,夕阳西下,天色渐暗,弥海砂揉了揉眼睛,她还是没有找到L。是啊,L的确很有可能在纽约,但他更有可能闭门不出,专心致志解决案件。弥海砂再次失望了,这次失望比以往更让她痛苦,她好像真的再也没法见到L了,难道她与L注定像平行线一样毫无交集吗?

不,她一定会找到L的!弥海砂坚定地站了起来,今天找不到就明天,这次找不到就下次,她不会放弃的,为了L!

重新燃起斗志的弥海砂离开了咖啡馆,虽然深夜的纽约会迎来更多的人流,但弥海砂需要休息,她要用最好的状态面对L,而且她感觉L不会出现在深夜吵闹的人群中。

正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寻找L的弥海砂,在甜点店门前被撞了一下。她皱着眉不悦地看向撞了自己的男人。那个男人驼着背,套了一件毫无花纹的长袖衬衫,穿着一条浅蓝色牛仔裤,赤脚趿拉着一双运动鞋。撞了自己后,他才转过头来,蓬乱的黑发和极深的黑眼圈很独特,但真正吸引人的目光的,是他瞪大的双眼,目光纯粹而执着。弥海砂像受到蛊惑一样,望向他的眼睛,却被那双眼里的锐利刺到,等她再看过去,那双眼睛里又好像什么都没有,只是黑得透亮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男人慢悠悠地说道,他只看了弥海砂一眼,就仿佛失去兴趣一般移开视线,道完歉,便要走人。

那人不感兴趣的态度让弥海砂不太高兴,她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,决定先一步离开,刚抬起脚,之前那种被刺痛的感觉再次出现在她脑海里,她好像要错过什么极其重要的东西。电光火石之间,弥海砂猛地转头,看向了那个男人的头顶,上面的名字是L·Lawliet

“请等一下!”弥海砂疯了一般冲上前拉住男人的手臂,险些被自己绊倒,但她只是露出惊喜和庆幸的表情,她贪婪地盯着L,一刻都不愿意移开视线。

“有什么事吗。”L深深地看着扯着自己衣服的少女。少女没有回答,只是低声地自言自语道“我终于找到您了,L大人。”

发现L看着自己,弥海砂下意识停止了说话,呼吸紧闭,痴迷地望着L,攥着L衣服的手也更收紧。

“上车吧,弥海砂小姐。”在弥海砂看来只过了片刻,但天色已经全黑了,街上的路灯发出明亮的光芒,照亮四周粘稠的黑夜。一辆黑色林肯停在路边,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管家站在他们身边,慈祥地看着她,建议道。

弥海砂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当,她松开L的手臂,站了起来,不好意思地看向L,发现L没有一点不高兴,拎着一个雪媚娘,一点一点地专心吃着。

不愧是L大人,被她这样无理对待都没有生气!弥海砂想着,心里的粉红泡泡又冒了出来,她晕乎乎地上了车,紧张地坐在L身边,什么都没问,管家渡看了她一眼,平稳地开车离开。

弥海砂依然盯着L,视角的变化带来的观察角度的变化。之前她被L的眼神和衣着吸引了目光,现在仔细看看,L大人脸色苍白但长相英俊,驼着背却气质出众,如此随意的打扮都掩盖不了他的帅气和独特,他是如此的迷人,一口一口吃甜点的样子又透露出可爱和单纯。弥海砂觉得自己死而无憾了。

弥海砂看着L开车门,才意识到车停了,她连忙手忙脚乱地解开安全带下车,她记得自己好像没有系安全带,但这不重要。她也不关心这是哪里,只是一路跟着L,等回神的时候,她已经在一间空旷但昏暗的房间里,L蹲坐在电脑椅上,瞪大眼睛好奇地盯着她,手里拿着一盘草莓蛋糕。

“弥海砂小姐,要来一块吗?”管家渡拿着蛋糕,和善地看着她。

“不用,不!我的意思是,好,好的,谢谢!”弥海砂下意识拒绝,身为模特的她需要保持身材,但和L吃同一块蛋糕的想法太诱人了,她根本无法拒绝。

渡并没有对她突然的叫声表示异议,切了一块蛋糕,递给了弥海砂。

弥海砂小心翼翼地接过蛋糕,用叉子吃了一口,想着L,脸上露出红云。

“没想到弥海砂小姐这么纯情呢。”L咽下蛋糕,幽幽地开口,眼睛依然直直地盯着弥海砂。

“是弥撒吗?L大人,在说我?”弥海砂从蛋糕上移开注意,听到L说她的名字,内心充满幸福感,她看了一眼四周,发现自己是在MC酒店的总统套房里,联系到L刚才的话,弥海砂立刻心跳加速,面色通红。

“那么,弥海砂小姐是怎…”

“我愿意!”弥海砂抓着自己胸口的衣服,喊到,既紧张又兴奋。

“呃…”L看了一眼弥海砂,立刻意识到她误会了什么,沉默了片刻,低着头解决了自己盘子里的蛋糕,然后抬起头,看了一眼转过身不打算管事的渡,又重新对上弥海砂炽热的双眼,愣了一秒,开口道:“弥海砂小姐,你误会了。我只是想知道,你是怎么确定L就是我的。”

“我看到的啊。”弥海砂心里划过一丝失落,但很快热情地投入到和L的对话中。

“看到的?”L低声重复。

弥海砂意识到L还什么都不知道,立刻抽出了自己放在背包里的笔记本,上前几步,虔诚地双手递给L。L仅判断了片刻,就接过了笔记本,一种奇异的感觉突然拂过,他的判断督促着他抬头,当他朝上方看去,一个巨大的骷髅架子浮在他面前,死亡般的视线盯着他。L靠在椅子后背上,双手紧紧抓着扶手,脸上的神色混合着震惊与不可置信,哪怕是第一侦探遇上灵异事件也会慌张的。

弥海砂发现了L的动作,她不高兴地瞪了雷姆一眼,柔声安慰L:“不用怕,这是雷姆,她不会伤害我们的。”渡一脸郑重地走到L身前,手里握着枪,听到弥海砂的话,他没有放松,紧紧盯着雷姆。

而L却冷静了下来,他看着雷姆,眼睛里染上了好奇,又看向弥海砂。

“这是死亡笔记,”弥海砂指着L手里的笔记本说道,“死亡笔记是死神的所有物,接触它就可以看到死神。”在L翻看死亡笔记的时候,弥海砂补充道:“我能看到L大人你的名字,是因为我交换了死神之眼,那是我的笔记本,不过现在L大人您,才是它的主人,请您尽情地使用它,以及我吧!”弥海砂一脸狂热。

L似乎不为所动,他合上笔记本,思考了片刻,开口问道:“拥有死神之眼的人一定有死亡笔记吗。”

“当然了,没有笔记本就没法看见死神,自然也没法交换死神之眼了。”弥海砂肯定地说,但L并没有看她,而是盯着雷姆。

接触到弥海砂的视线,雷姆才缓慢地点了点头。

L似乎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,低头沉思,弥海砂没有发现,她坐在地上,痴痴地望着L,直到渡为她搬来椅子,她才离开地板。

“谢谢弥海砂小姐带来的信息,”L没有继续思考,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,他转过椅子面对电脑,准备叫渡送客。

弥海砂看出了他的意图,起身冲到L身边,跪坐在地板上,仰望着L满脸祈求:“L大人,请让我跟随在您身边,我愿意为您做一切,请不要赶我走!”

“真是让人感动的炙热的表白啊。”弥海砂的眼里燃起希望,但她发现L神色平静,没有看她,而是看向了她身后的渡。

“不,不要!”弥海砂万念俱焚,忍不住哭了出来,她根本不敢去想自己要再回到没有L的日子会怎样!

死神雷姆飘到了弥海砂身边,她拿出一本同样的笔记本,无声地看着L,一时间,空旷的房间里只剩下弥海砂压抑的哭声。

“弥海砂小姐,跟我去旁边的房间吧,我想你需要休息,龙崎也需要工作。”渡打破了L和雷姆的对峙,他知道凭L的固执是不可能开口留下弥海砂的。

“那,我可以留下吗?”弥海砂止住了哭声,小心翼翼地问道,龙崎是谁的问题只在她脑海里闪过,她更关心另一个问题。

“当然可以,不过先去休息吧,你看起来很累。”渡温柔地说道,向弥海砂伸出了手。

弥海砂看向L,见他没有反对,内心雀跃,立刻擦干了眼泪,心情一平静,倦意便涌了上来。她愉快地自己起了身,对着L露出了甜甜的微笑,然后打着哈欠跟渡离开房间,早已收起笔记本的雷姆看了一眼L,浮在弥海砂身后离开,房间里只剩下L一人。

写得有点多,但这不是一般字数,只是太想写完弥海砂留下的剧情了,更新可能不太稳定,我会抽时间写,写得差不多了会发出来,接下来有很多大型考试,不会更得快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